鄠邑社区(鄠邑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747|回复: 26

[聚会] 爱情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12 14: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欢迎访问鄠邑社区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6 d, k! v' S3 {+ b: L  P6 p四月六日窗前的杏花开了。  苏雅看着杏花淌出了热泪。  一枝独秀。  杏树成丫字状,南北各一枝,伸向南方的那一枝,又分成五个小枝,枝条上缀满纯洁柔软的花朵。而另一枝像清晨的婴孩仍在沉睡,连一星星的花蕾都看不到。  花枝骄傲地伸展着,随风舞蹈,花朵伴着微风的韵律灿烂地笑,笑出了金黄的花蕊,笑得大方,笑得热烈,笑得火辣辣。而两侧的杨树和石榴树仍懒懒地没有什么动静。洁白的花朵很抓人的眼球。望向这边时眼睛扑捉到的影像只有杏花,由此最长的那枝条被人折断,不知谁家的花瓶吐着芳香。不过并不影响欣赏它,它的美不打折扣。  想当初,它细细小小,弱不禁风,被安克细心地种下,不时地浇水施肥,才长成今天这个样子。
  _& d& w$ z# W- v2 |柳树下,安克第一次握住苏雅的手,她的手白皙柔软,很凉,像握着一块冰,但奇怪的是安克感觉竟有一股暖流传遍全身。  你应该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安克说。临近春节进展期白癜风好转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为什么?苏雅问。  你的手是世界上温度最低的手。你冷吗?安克说。  不冷,从小就这样。  用我的手温暖你一辈子。安克温情地望着苏雅说。  苏雅不好意思地笑了,脸绯红,低下头。安克的手热乎乎的,有力,让人踏实。自触到他手的那一刻她就下定决心,牵他的手走一生。  在脚下的草丛里安克发现了一棵小杏树,他蹲下身,摸了摸。我要送你一件礼物。  不会是这棵杏树吧。苏雅问。  安克不回答。6 M" |0 q  X$ ~- N
给。安克双手捧来一棵一尺来长的小树苗,强烈的阳光使它的叶子失去水白癜风中科医院解说心理的调控分,有点蔫了,往下垂去。根部陪有湿土,用塑料布包着,脏兮兮的。苏雅想安克还挺细心的。再看安克的双手,泥土已风干成白色。想来他是用手把树苗从土里抠出来的。  啊?苏雅问。  杏树,给你的礼物。安克说。  你也太抠门了吧,拿这破东西打发我。苏雅还击着。  你可别不当心,它看到我们牵手了,它可是我们爱情的见证者。安克说。  那你怎么不把那一片柳树林给我弄来,还有脚下的小草,全都弄来种在院子里。苏雅说。  我想把柳树都刨来种上,我又怕警察让我进局子里。  苏雅大笑。  这几天安克早出晚归,在他们约会的地方寻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了。安克很兴奋能给苏肘部白癜风图片是什么样子的雅一个不同凡响的爱情礼物。让爱情与这小树一同成长。他用双手抠土,抠不动了,也学了一下猿人找来一根小木棍帮忙,后来想起身上的小水果刀,水果刀发挥了巨大作用。  苏雅端出花盆,种在了花瓶里。然后煞有介事地放在办公桌上。  安克看到后,大笑,什么也不懂,花盆里能长出大树吗?这样我们的爱情会有结晶吗?  苏雅很感动。  安克把杏树移栽在窗前的杨树与石榴树之间。它那么渺小,那么不起眼,如同一颗小草,如果来只小羊就会当青草一口吃掉。庆幸的是单位里从未进来过羊。  安克时常浇水,精心照料。听安克说水不要浇的太多太勤。他不知从哪里还搞来了一些肥料上上。小树随着他俩的爱情日益壮大。
7 @2 L  z/ H# F3 ~+ e两年后,小树已经很高了。  苏雅和安克呢,不知是地球围着太阳转,还是月亮围着地球转,反正他俩是形影不离,如漆似胶。  他们在精心地筹备着婚礼。) E$ _  T3 M( n/ x0 [: L: u' K3 L
天有不测风云。  安克的母亲听说苏雅的姐姐有间歇性精神病,死活不同意他们的婚事,说姐姐有这种病,妹妹身上肯定携带这种基因,将来他们的孩子保不齐有问题。安克反抗,母亲气得心脏病复发住进了医院。安克在母亲与苏雅之间要做出选择。母亲说你选她我就死给你看。安克只能选择母亲。  苏雅躺在床上哭了个天昏地暗,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噼里啪啦往下落。  安克握着她的手也是哭得稀里哗啦。  他们除了哭没有别的办法。  这温温热热的手将来要握住别人的,苏雅用力一甩,你走吧!这是上天的安排,我们有缘无分。  苏雅,我我  安克被苏雅推出门外。  安克走了,永远地走了。  苏雅冲出门外,想把小树折断。已是冬季,小树光秃秃的,没有一片叶子,站在寒风中抖动。没有叶子没有温暖的阳光它也要生长,甚至脚下是同事们泼出的脏水结成的冰。苏雅松开手,站在树前发呆。  几天后安克婚期到了,同事们要去参加婚礼。  苏雅去吧,去看看,安克的老婆好丑啊。  苏雅你不用换衣服也能把他媳妇比下去,让他后悔去吧。  苏雅没有去,她不想安克不开心。她知道安克爱过她,他爱过安克,这就足够了。' j; T9 x  F: z8 b" Z+ l
现在她和安克的爱情树开花了,开花的那一支是安克,另一支是自己,等自己结婚的时候,这支肯定开花的。  安克一如既往的关心苏雅,像哥哥照顾妹妹。他们之间没有人们想象中的尴尬。  聪明的苏雅说:我们的爱情树变成了友谊树,你可要记得浇水施肥,但最重要的是要修剪枝条。把多余的枝条毫不客气地剪掉。- _) `- F  d$ A. `" |# o2 C
但当苏雅一个人站在树前的时候,还是会流泪的。         / K* Y6 j5 r/ Q* H, E/ D

0 J+ K) H+ q$ T) @$ {- k+ I: `9 t/ d# G0 m3 d+ E$ l

: x: o, P8 J/ J) R+ |
4 a* r( J- m- I# p  ^. L5 G" N2 r$ O1 P8 U
 (散文编辑:可儿)
发表于 2017-8-13 05:3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非常好关注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0 08:45: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啥意思楼主能解释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0 18: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如此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5 12: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就是要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 00: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16: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支持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22: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支持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6 14: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超人顶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7 12: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都在看忍不住来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7 19:4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都在看忍不住来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9 17:4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9 17: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如此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0 07: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就是要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6 04: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顶用心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6 04:42: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在关注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6 15: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支持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6 21: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7 08: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路过的捎带看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9 17: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非常好关注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鄠邑社区(鄠邑网) ( 陕ICP备18005329号 )

GMT+8, 2018-7-20 10:28

Discuz! X3.4 Theme from Sani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