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社区(鄠邑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916|回复: 26

没有告别的爱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12 18: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欢迎访问鄠邑社区网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畹华,你真的就这样走了吗?畹华,我来看你了!我来赴约了。我说过,我会在70岁的时候再见你,你也说过,你要好好地保护身体。可是,你就这样走了吗?你还没有陪我看一次电影,我还没来的及说一句:我爱你。
畹华,我知道你内心的孤单,我是懂你的。你说过,每到夜晚的时候,自己就象是一只狼,对着月亮哀嚎。可是,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那样的场景我的梦里不只一次出现过,一只母狼,为了她的孩子流干了最后一滴血,那只公狼守在她的身边无助的呜咽。
畹华,你还记得吗?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整天在田野里疯跑。你一直都当我是哥们儿。长大了,上学了,你变的越来越帅气,喜欢你的女孩子,越来越多。
你先是喜欢上班级里那个个子高高的女生,至今我还记着她的名字叫金枝。你们经常一起值日,一你出去玩,那时候,你是多么快乐,每天放学送金枝回家。而我最幸福的是什么你知道吗,就是每天听金枝不停地念叨你的名字。那种感觉真的好温暖。
后来,金枝喜欢上另外一个男孩子。你伤心极了,你无心上课,每天都是一副冷冷的表情。你知道那时我有多么难过嘛,每天不停地牵挂你,怕你不开心。还经常找各种理由,接近你,宽慰你。
那时候,你的妈妈生病,爸爸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你,所有的苦闷都由你自己去扛。你恨那个男孩子,你恨他夺走了你的初恋。于是,你经常怀里揣着刀,总是要生事,有几次你去找那个男孩子,都被我拦下来。你知道吗,我多么担心,我怕你会干出傻事。
畹华,为了让你从痛苦中早日走出来,我和另外两个朋友,经常找你出来玩。你知道那时我是多么幸福吗,因为我离你是那样近,我可以清晰地看到你脸,虽然上面写满哀伤。我可以听你说话,虽然你说的是你失落的爱情。我可以轻抚你的脸,就象安慰一个迷失的孩子。
畹华,你还记得吗,好多次,你都趴在我的怀里啜泣,是那样孤独和无助。至今耳畔还回荡着那动听的歌曲,可是没有一首是你唱给我听,的,你生活在你的世界里。可是,你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我更牵挂你的人了。想你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畹华,还记得吗,你说过要陪我一起去看电影,可是我们终究没有成行。还记得吗,有一天,你悄悄地吻了我,你说你爱我。可是我知道你还没有从失恋的阴影里走出来,我更不想做一个替代品。
慢慢地,你越来越依赖和我在一起。我想我对你的爱你是知道的。畹华,你可常于此器前工作人当注所食之物以信赖我,你可以不爱我,可是你不该对我有越来越多的身体要求。那时的我还太小,我根本没有办法理北京中科白癜风医院解你的爱。因为不能答应你,我不得不疏远你。可是我怎么也没想到,曾经那份情感,竟然在一转身的瞬间,就错过了。
畹华,现在想想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到底有多少呢,从来没有你侬我侬的恋爱过。很快你选择了咱们班的班花,我还是默默的祝福你。毕业了,我参加的第一个婚礼就是你的婚礼。婚礼上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你哭了,我也哭了,你知道我是舍不得你流泪的。
我真的不知道你婚后的日子好不好,因为我不想打扰你的生活。有了关心你,爱护你的人。我的存在已经没有必要了。可是,在不经意间,我还会想起你。举手投足间,你就莫名地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我想前生我们一定有缘,不知怎么就欠了你的。
这样的日子,一晃就是二十年。有同学问我,我们到底谈没谈过恋爱,我只能说不知道啊!就这样我们都老了,突然有一天,你跑来问我,当时为什么会分开,竟然没有告别爱情。我们谈过恋爱吗?我疑惑地问你,你说我真傻,那不是谈恋爱,那是什么,说真的,我真的不知道那样的日子也叫谈恋爱。
就这样,又过了三十年。知道你走了。我就想送你一程,虽然我也已经老的快走不动了。我想坐在你身边和你说说话。我已经终于可以不用在乎别人怎么说,怎么想了。
畹华,你知道吗,我这一生只为这一天。因为不够漂亮,我一直没有走到台前,因为不够优雅,我一直在提升自己,因为没有勇气,我一直没说我爱你。
今天,你走了,我们做个告别北京中科白癜风医院吧,我已经和自己说好,不再写我们的故事了。
没有告别的爱情是最美的,我想我们的爱只有自己知道。         





 (散文编辑:江南风)
发表于 2017-8-19 18:3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非常好关注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3 21: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路过的捎带看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4 15: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31 10: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非常好关注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00: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就是要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8 16: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路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2 08:46: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发现了这个帖子特此来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3 00:5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就是要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7 14:57:15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支持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8 03:47: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在关注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8 08: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8 21: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9 00: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超人顶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9 10: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顶用心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2 12: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超人顶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3 08: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在关注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4 00:47:5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非常好关注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5 19:4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8 18: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有啥看法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鄠邑社区(鄠邑网) ( 陕ICP备18005329号 )

GMT+8, 2018-7-19 14:01

Discuz! X3.4 Theme from Sani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